小算

家里卫生间应该布局在哪里

卫生间是房屋最重要的一个功能空间,在家庭装修时要特别注重工艺和选材,同时从风水角度上讲,面积不大的卫生间其实也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,一旦犯了风水的禁忌,可能会影响一家人的运势!跟着慈度网https://www.chaodu123.com/一起来学习一下吧!

  一、卫生间的朝向不能正对大门,这点也是很多人都熟知的。卫生间可以说本身就是一个排污纳垢的地方,集中了家中的污秽之气,如果卫生间的朝向对着大门,就好像把这些污秽之气排向了大门。而我们不管日常出入或者亲友来访,都会从大门进入。这对家庭中和与社会中的人际关系维护和拓展都会产生不好的影响。

  二、卫生间的朝向也不能对着卧室。卧室应该是一个舒适、隐秘的休息环境,如果卫生间对着卧室,秽气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睡眠质量和休息质量,间接影响到我们工作、生活的精神状况和健康情况。

三、卫生间最好也不要和厨房处于相对的位置。卫生间是家中产生水最多的地方,而厨房则经常产生火,俗话说“水火不相容”,如果卫生间的“水”和厨房的“火”相对,可能使家庭成员容易发生争执,不利于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。


评论